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特快護照與忽然升學



曾經被本港及外地某些傳媒捧上天的佔中搞手之一,學生領袖岑敖暉日前自爆擁有美國護照。其實不論是否支持或強烈反對那些掛羊頭賣狗肉的『真民主』及『和平佔中』理念的市民大眾,對於佔中是否真的由『學生自發』,源源不絕的資金及物資是否由『港人捐贈』早就心裡有數。但正所謂寧俾人知莫俾人見,岑同學今天親口證實以不可告人的手段拿了特快護照入籍成為美國公民,「外國勢力」這口號雖嫌濫殤,卻猶如白日見鬼,於腦海中揮之不去。

未聞岑小朋友曾於美國定居,分分鐘連旅遊簽證都沒有申請從未踏足美國土地,卻可以免去一砌煩瑣步驟及定居多年的基本要求,獲得特快批核的美國謢照瞬間成為美國公民。另一民運童星周庭則同時承認擁英國國籍。再加上自製被擄鬧劇結果官非纏身的林子健、畏罪潛逃成為通緝犯的黃台仰、極有可能因煽動及參與暴動罪罪成而入獄五年以上的梁天琦,當然少不了我們香港的未來領袖、時代雜誌封面人物兼監獄常客黃之鋒,皆忽然被歐美名校破例取錄。以上人等既非千億富豪,沒有總統及皇室家族等顯赫身份,亦非金牌運動員或取得宏大的科硏成就,只一介小市民因參與香港的『民主運動』,號召同輩上街反國教、佔中、旺角暴動而揚名,卻獲得歐美政府及名校學府如此優厚的特殊待遇,不禁令人聯想「顏色革命」一詞!除卻這些已知活躍於「幕前」的扯線公仔及政治演員,近年因著『協助美國於香港推動民主』而無條件獲得護照、升學或其他林林種種利益的人到底為數多少,是冰山一角還是特例中的特例,真的是天知了!

憶起毛孟靜女士曾於佔中前爆出一句『因為參與佔中而留有案底的年輕人,說不定可以在日後申請海外讀書或移民時獲得到額外的加分。』相信曾經恥笑毛孟靜的無知(及無恥)的眾人,今日應能事後孔明,說不定毛女士及其外籍丈夫的特殊身份從而春江水暖鴨先知,當其時因懼怕未能煽動更多的年青人上街做佔中的炮灰,不能向主子「交數」而情不自禁爆響口,提早洩露了主子如何以實際行動支持『推動香港民主運動的年青人』的操作。

可是決心『從政』的少年人不要眼見前輩忽然富貴而開心得太早。世上沒有無條件的免費午餐,所有利益皆是等價交換。細看以上民運童星過半需面對牢獄之災,真的是「有錢都冇命享」!再說,就算少年人『協助美國推動本港民主』而獲得美國謢照,到了沒有利用價值,又或需要連夜棄保潛逃之時想著草到彼岸,到時美國海關反臉不認人拒絕入境並即埸撕掉民主小領袖手中的美國謢照,少年人認為自己有可能上訴嗎?哪個美國律師會接呢單官司?美國人民會對這些額頭刻著「賣國求榮」的人予以同情嗎?廢青立志『上街抗爭』,更大機會未曾「上位」已成炮灰,做不成提名最佳小電影的男主角也起碼曾獲得神秘金援而風流快活過一兩年的梁天琦,卻成了同日被判暴動罪罪成的黃家駒。參與革命卻成了一無所獲的炮灰,由社會食物鏈最底層的自由人,淪為獄中最底層從此不見天日的青苔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