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大戰(上)



由『狂人』特朗普主動挑起的中美貿易大戰看似不可避免,可是只要冷靜分析特朗普身處大凶之境,便能把其心意捉摸得清清楚楚。特朗普身為「局外人」爆冷入主白宮,令到一直控制美國政府的大大小小利益者對特恨之入骨,不整死特朗普不休。最新鮮熱辣的當然是咸片女星每天大爆特朗普性史,以及內閣官員勸喻特朗普不要發文祝賀普京如此私人對話記錄竟被身邊二五仔即時爆料公開。特朗普當務之急只有穩住權力以及剷除所有扯其後腿的政治勢力,捨此再沒其他。

由特朗普打開口牌要教訓中國而徵收鋼鋁關稅,市面的三流分析員就急不及待指出中國根本入不美國入口鋼材之十大,此『七』傷拳反而『誤』中七位『盟友』。可是連那些毫無營商經驗的文人也一眼睇得出問題所在,難道大半生於商界打滾,由地產發展事業起家的特朗普竟然不知鋼鋁關稅根本對中國不痛不癢嗎?特朗普此舉不能說出口的原因,正正是藉懲罰中國而對加拿大墨西哥南韓日本等傳統是美國契弟的七國施壓,要她們明白美國早已換主,一眾附庸國必需對新政府(即特朗普個人)宣誓效忠。這招藉外敵(外族)之手(威脅)而殲滅政敵,宮廷及官場鬥爭實在古今中外皆然,我們中華民族對此更是耳熟能詳。至於及後歐盟及六國得以免關稅,唯獨日本不在此列的原因,只要看看特朗普訪日時安倍晉三表現得幾咁窩囊廢兼奴才嘴臉,便明白集貪得無厭的美國政界商界於一身的特朗普不食住上,不要求日本仔奉獻更多保護費才怪!

特朗普要穩住權力,便要不斷藉機把那些「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官員一個一個手起刀落。特朗普要名留青史,不可能如布殊家族靠四處引發戰爭掠奪資源;不可能如克林頓夫婦搞顏色革命以『軟實力』侵略他國;更不可能如奧巴馬靠吹水及傳媒吹捧,販賣那些口惠而實不至的口號公義,如爭取同性變性雙性亂性者的權益而留名。特朗普的唯一出路就是搞好美國經濟,哪怕只如興奮劑強心針般短視,只能振興經濟於一時,起碼也有「成績表」交出向選民領功!和中國開打貿戰會是特朗普的如意算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