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訴諸愚昧的劣質民主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乎意料,脫歐派求仁得仁以3個百分點險勝。年長而坐擁資產的英國人民因受到有立場的傳媒如製作邪教小冊子般只放大某些有利脫歐派的論點,而絕不探討相反論據及其可能帶來的後果。脫歐支持者本意是脫歐保平安,但吊詭的是未見其利先見其弊,大多數(年長)英國人民的財富包括以英磅結算的資產及退休金皆因英國股匯齊瀉一夜之間暴趺,絕對是贏了投票輸了鈔票,難怪公投過後輸打贏要寧可失禮世人也要嚷著『今次唔算數,再黎多次公投!』。而大西洋彼岸的美國總統大選竟落得廖化作先鋒,沒有夠份量的政治人物參選的局面,共和黨狂人特朗普因而乘勢而起。可是特朗普言論出位每每為了刺激收視炒作話題便口不擇言,最愛以挑起族種宗教及國際仇恨作為競選養份,故此反對特朗普的示威及暴力事件伴隨選舉活動從未間斷。

再看看中華民族的民主示範單位—台灣,由不事生產只懂煽動仇恨的民進黨再度執政。蔡英文上任不足兩個月台灣便連環爆出大停電誤發炮等各種想像不到甘荒謬的人禍及醜聞,足見民進黨蔡政府不論治理能力及運勢也絕對是不入流的野雞材料。至於香港雖無真普選卻有全世界最自由的新聞性工作者及示威暴民野蠻刁民,一句『新聞自由』作免死金牌便可以集團式老作一系列惡毒無恥的真新聞誣陷政敵商業競爭者。警察遇到示威者要任打任罵,高官校長見到社民連學民仔甚至要兜路走,社會充斥劣幣文妓散播的怨恨及無知。綜觀國際,不論英美等老牌民主國家,又或台灣的山寨民主及香港爭取真民主的社會,除了荒謬的亂象就是毫無意義的示威口號及暴民運動。政治上腦的愚民如同信奉一神邪教的信徒,主動放棄本已不太靈光的獨立思考能力,改以口號取代科學及理性,故此才會有『民意救火』、『用愛發電』等可悲的智障式民粹運動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當代所謂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及領導階層大多數屬無種無義之徒,大多數民主政客皆熱衷於本末倒置的選舉遊戲,與及投機取巧努力磨練公開演講炒作社會話題。反而對國家大事卻沒有足夠的智慧經驗作出行政決定,更重要的是沒有勇氣承擔政治後果。每當面對政治經濟難關、社會爭議之時,竟想到以公投來逃避本身應肩負的責任(美其名叫尊重民意),把複雜的政治問題及經濟問題推卸予毫無頭緒的小市民,依賴情緒及社會風向來個公投決定。到底世上有沒有1%選民能明白什麼是宏觀貨幣政策?其實這種遇事即訴諸『民意』的做法完全是違反設立代議政制的原意呢!試想遊輪於茫茫大海遇上巨風大浪之時船長船員放棄挺身而出,反而靠乘客投票決定如何掌舵航行,甚至連未成年的小朋友也要參與其中『重奪未來』,這是何等可悲何等可笑的慘劇畫面。

當民主只剩下空洞的口號及投票遊戲,社會撕裂人民對立,愚民滿街高叫『用愛發電』、『我要真普選』之時,誰能掌握傳媒即能輕易操弄民意。可惜殘酷的現實是(香港)絕大部份媒體皆由幕後擁巨資的財閥代理人,甚至更不堪由外國政府飼養的賣國賊一手控制,結果只會導致政治失能及社會內耗的劣質民主出現。主要由憤民及社會失敗者組成的民主信徒,只會日子一天比一天痛苦,故此不斷虛耗人生「往下望」,到北韓四川尋找(比自己)更差的例子來自我安慰,認為只要『世上還有人比自己更不堪』,就足證民主功成民主萬能民主可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