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從朱凱廸的昨是今非看「票王」的新衣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尚未正式上任,候任議員朱凱廸已急不及待向特區政府和市民來個「下馬威」。先有自稱受到黑社會恐嚇而高調要求警方「保護」,亦提出一家入立法會大樓居住的荒謬要求;繼而發明了「官商鄉黑勾結」此類有罪名、無罪證的稻草人式口號,欲把自身塑造成不畏強權的公義抗爭者,同時更劍指特首,指責特區政府與眾多黑勢力「勾結」,讓一眾為金主服務的黑心媒體及被黎智英點名支持的新晉議員能同時參與這齣「倒梁」好戲。但所有這些指責,都只是其單方面污名化,全無實質證據支持。

朱凱廸此着棋似乎是一石數鳥,以如此高姿態及氣焰誣衊特區政府,絕對係「識撈」之人。難怪朱凱廸能夠由年前八鄉地區選舉慘敗而回的無業人士,搖身一變成為今天豪奪新界西八萬票的「票王」!

回想朱凱廸從多年前保衛天星碼頭到皇后碼頭時搬出「集體回憶」的口號,到了反高鐵、反東北、保衛菜園村時就高呼「土地正義」、「不遷不拆」。可是今天一登龍門成為「票王」議員,卻即時翻臉不認人,不再去關心橫洲的生態環境以及當地村民寮屋戶的基本種田權,反而要求特區政府立即落實建屋17,000個單位的目標,就算政府解釋乃因應專業及配套等因素及地區阻力,分期推出單位也不能接受,就稱為「官商鄉黑勾結」云云!

何解朱凱廸從往日毫不關心香港基建及房屋問題,不斷為反而反,阻收地、阻基建、阻拆遷,到了今天忽然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再不提「土地正義」及「種田的浪漫」,而要求「破壞環境」的石屎樓一棟棟地出現於橫洲土地之上?這些言猶在耳的口號,相隔不遠的日子,但前後差異大得離奇,到底是因為朱凱廸要針對特區政府施政而採取「龍門任我搬」、「對人不對事」的態度,還是當中有着不可告人的齷齪因素從而令到要「厚菜園而薄橫洲」呢?

其實現實社會及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地妥協及尋求折衷,誰不想每周工作30小時、50歲退休後生活無憂?誰不想居住環境優美有山有水人人享受千呎居住空間?可是香港的客觀現實是地少人多,再加上因應土地條件、環保及法律條件,以致公私營建屋一地難求。正因如此,務實的特區政府、地區及立法會議員,理應互相合作,為環境、交通、居住等問題尋求一個符合大多數人最大利益的方案出來,而不是手持一些毫無內容及養分的口號(如「集體回憶」、「不遷不拆」及「官商鄉黑」)當作尚方寶劍。

迷信不顧現實的抗爭,如不是過度理想化的蠢才,就是奸入骨髓的奸賊,對於朱凱廸以「今天的公義」打倒「昨天的公義」,一時打籃球、一時踢足球,總之「球例我來定」。昨天還大談「不遷不拆」,今天卻句句「官商鄉黑勾結」,總之就是為求有動聽的口號來誣衊「政敵」、「政府」,而從不關心指控是否屬實,一切訴諸「有罪名無罪證」的政治手段,香港部分人早已忘記初衷、拋棄理性,終日沉迷鬥爭,蹉跎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