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成名要早罵名更好



近年香港的哎呀大學生的劣行時有所聞,尤其是早已和「社會垃圾」劃上等號,無心向學每每熱衷於政治訴求,終日把各種連似是而非都談不上的幼稚口號掛在嘴邊的各大專院校學生會成員。繼港大暴力圍堵校董、中大掛上鬼祟港獨標語、冷血懦夫於教大民主牆貼祝賀局長喪親的大字報,今次輪都輪到「未威過」的浸會大學吧!浸大學生會全程直播八小時的佔領學校語文中心行動,正常人看到可能只覺呢批賤青自暴其短蠢得可憐,嘆今天的大學生不論學業水平及人格皆屢創新低。其實只要不被表象迷惑,浸大廢青是次行動是獲得空前成功,大家應對發起佔領行動的同學仔另眼相看呢!

近十幾二十年香港不斷增加大學資源及學位供應,強把未夠班的升格為大學。往好處想是令到更多青少年獲得大學教育,但同時直接導致招生水準狂跌不止,適齡入讀大學的少年人完全不懂珍惜機會。醜話說在頭,浸大不論資源及收生水平到底排什麼位置大家心中有數。相較於其他大學,浸大的定位大概只能說是「社區大學」。浸大先於其他大學推行普通話課程作「必修科」的原意還不是要為先天不足的同學仔「增值」,希望浸大畢業生有多一張刀出來社會競爭。可惜再好的政策或制度,遇上不學無術心術不正又想不勞而獲的低端人口,結果必會變成狗咬呂洞賓。對這些不知感恩為何物的賤人愈好,反而愈被無理坷索及傷害。明明是一宗先見之明的教育政策,落到那些中文、英文及本科樣樣唔掂的垃圾學生,浸大學生會成員口中竟成了惡法。根據近年由反對派及「大紀元」式的媒體所吹捧的歪理(及歪風),只要覺得對方言行不合己意,便可以無底線抗爭到底。所以浸大賤青以粗口辱罵教職員、以眾凌寡威嚇在場人士也是理所當然,為同學請命啊!因為校方『不接受意見』,不論佔領、禁錮、辱罵甚至出現『愛與和平』式的肢體衝突,錯的都必定是身為高牆的校方!

事件一經發酵已佔據多日新聞版面,不論校方一如以往的香港教育界人士只懂明哲保身,還是對涉事賤青作出適當的處分,劉子頎陳樂行二人早已一夜成名。(其實也難以怪責大部份校長老師面對惡學生時只懂息事寧人,畢竟又不是自己親生仔,眼見對方根本爛入骨髓無藥可救,又何必為這些自甘墮落的垃圾上心或上身呢!)由不名一文的慘綠廢青一躍成為上電台做節目及接受本港外地媒體追蹤的「本土派新星」。觀乎本港遠的有『才子』、『名嘴』寫文章做節目每每無中生有、挑起社會矛盾、利用仇恨言論等卑劣手段吸引眼球,一言敝之是「愈賤愈襟撈」!近的有一眾民運童星,中學未畢業已有金主包養拍電影出小說搭飛機周遊列國演講交流好不威風,又有大學未畢業已有政黨保送讓路輸送鐵票參選當議員。較「貼地」的例子也有黃台仰梁天琦只不過旺角暴動時敢站出來企到最前,忽然富貴現金、偉哥、豪宅及靚車垂手可得。就算以上政治童星及本土派勇士大多不得善終,但起碼也叫曾經擁有。只要後來者學乖了不再重蹈前輩覆轍,不再輕率挑戰香港法律底線,依靠卑鄙手段引來罵名而成為反對派本土派新星,分分鐘直接補上梁遊、黃梁、黃之鋒羅冠聰之位,一朝暴富不是夢!如此這般,走這條捷徑不是強勝過讀書考試再出來社會營營役役嗎?

當然,走捷徑食政治飯從來一將功成萬骨枯。劉子頎陳樂行會否「因禍得福」無人可料,但同埸有份佔領語文中心的浸大廢青則肯定把前途賠上去。名成利就沒有他們,但社會人士卻永不錄用。有人或會開玩笑說黑社會也要與時並進,學會普通話的古惑仔必定比同行更有優勢。可是如廢青立志走捷徑『從政』,語文能力實可有可無,最緊要的是夠賤同食腦!懂得踩著別人的屍體上位,同是參與佔領行動當然要爭做主角,搶著於鏡頭前說爛英語及辱罵老師,而不是戇居居於後排陪企數小時,被學校及社會人士點了相卻一無所獲。別人上電視輟學選議員成為政黨新星,自己就算免強畢到業也要輪公屋拎綜援下半世聽乞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