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呆灣黑心企業文化又踩地雷



由於近日兩岸網民發現呆灣某一新發行的電子遊戲內藏咀咒辱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彩蛋』,令到本來只於廢青間熱衷的電子遊戲,旋即成為兩岸最火熱的話題。儘管呆灣賤民稱之謂『言論自由』,但讀者大眾可能仍會質疑為什麼一個普普通通的電子遊戲竟會成為政治熱話,有什麼原因遊戲開發商埋下咀咒辱罵別人的『彩蛋』?

正所謂「口業一時爽,全家火葬埸。」呆灣遊戲公司是次為求炒作話題衝銷量,絕對是出賣投資人、遊戲發行公司以及全球玩家的信任。最直接的惡果是,中國大陸合伙人立即全面停止和呆灣遊戲公司的合作,引致日後中國官方對呆灣遊戲產業來個全面封殺也不意外。試問哪有傻子會再相信沒有誠信及道德的呆灣人!真金白銀投資呆灣遊戲公司?而這種殺雞取卵、依靠政治炒作衝銷量的黑心商業手段,實早已經成為呆灣的新常態。自私、短視、缺德的遊戲開發商,根本沒有想過自己的「一時爽」會把同業推向絕地,令全球遊戲產業有關人等,重新檢視應否永久中斷和呆灣企業的合作。

正如當日由民進黨的職業學生帶頭,煽動整個鬼島的愚民來反服貿、罵大陸遊客。結果求仁得仁,從此和對岸劍拔弩張,再沒有人財貿易交流。可是呆灣民眾事前估計不到的是,呆灣大學畢業生最後竟要紆尊降貴到對岸尋找最低級的實習生工作;呆灣的農產品因苦無銷售對象(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賣香蕉芒果給菲律賓只是連小學生也會恥笑的政治鬼話!),連運輸費也負擔不起,任由生果留在原地變壞;酒店旅遊業亦步入冰河時期。這一切皆因蔡英文治下的呆灣只懂口號治國,終日以發動政治鬥爭來穩住社會失敗者的選票,人材產業外逃乃意料中事,最後只剩下炒作政治狂熱的投機者、詐騙集團及黑心企業(例子如本文所引述的遊戲開發商)才能生存下去。

正所謂「淫人妻兒笑呵呵」,主導呆灣的是魯蛇文化,那些現實生活不如意,無錢無女無工作無朋友的呆灣文青窮得只剩下『民主自由』,認為自己取笑辱罵別人就是行使『言論自由』,更甚者對蔣銅像斬頭潑漆就是彰顯『轉型正義』。呆灣廢青以為發洩不滿頂多換來冤冤相報,牠們也樂得「敵對勢力」和自己鬥潑漆比下流。可是劣幣驅逐良幣,有實力的投資者實業家、有前途的年輕人,眼見呆灣已毫無希望可言,只有爭相逃離鬼島,不願多留半刻陪那些魯蛇廢物於泥濘屎坑中扭鬥,這才是呆灣最差的結局,亦即是我們眼見今天的呆灣現況。

事件的最新發展是遊戲已由美國steam公司的網上銷售平台悄悄下架,到底是遊戲公司心知自己踩地雷立即回收惡意羞辱中國領導人的垃圾遊戲軟體,還是美國steam公司也不甘被呆灣的黑心企業所利用(人家有充分理據把這些侵犯別人及散播仇恨hate crime的垃圾遊戲下架,再要求呆商賠償毀譽的損失),把遊戲強行下架實在不得而知了。可是經此一役,呆灣人,以及呆灣企業的信譽又再創新低,日後要找到能夠信任呆灣二字的人合作,看來已是不可能的任務了!這完全應驗了「口業一時爽,全家火葬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