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雷動不起戴耀廷



戴耀廷作為佔領中環的主要icon兼發起人之一,政治能量及前途早就隨佔中失敗爛尾而輸個清光。不過戴本來就是一條名不經傳的魚毛,要不是忽然得到大老闆的欽點及賞識,又豈會成為佔中盟主一統泛民主派(黃毓民除外)。要不是金主發功,泛民政黨議員、民主傳媒、教育界良知等等會立即無條件信任這條魚毛,萬劍歸宗的為佔中站台硬銷佔中嗎?難道真的是看過戴的一篇佔中文章受到感召,各黨各派排除己見奉戴耀廷為盟主馬首是瞻?

可惜佔中由發起人到各主要支持者皆各懷鬼胎。什麼三子十死士,佔中前聲大大,一到佔中就無貨賣,齊齊甩底no show,十足過氣歌手那首<十個救火的少年>的歌詞。再看佔中由開始首天已脫軌兼無人駕駛,沒有人願意承擔責任企出來領軍(三子十死士死左去邊?)。結果金鐘日間由學生領袖出來攞威,到了夜晚則群魔亂舞暴民湧現。既有公民黨激進黨員曾建超「帶尿瓶」到龍和道向警員「探班」;又有李卓人的職工盟派出多名建築「義工」連夜佈置穿心竹及水泥戰壕;當然仍不及黃雀在後的黃毓民出位,黃教主一見有襯火打劫之機立即發動信徒及黑幫把半個旺角佔領起來,及後更引發無數次暴力衝突事件。佔中期間戴耀廷去了哪裡?原來戴耀廷只向港大申請事假年假來搞佔中,為自己留了一大條後路退路,眼見佔中尾大不掉當然偷偷回港大復職。而戴也不脫訟棍本色,所謂「公民抗命承擔責任」只是向警方自首承認一條「參與非法集會」如此無足輕重的罪名。戴耀廷為佔中所作出「犧牲」之大,一直叫人衝自己鬆,教佔中的支持者及參與者,尤其是曾建超這類勇武抗爭不惜惹上官非的烈士如何再信任、如何再支持這個無恥無義的書生盟主呢?

或許曾經嘗過權力的滋味是難以回頭,戴耀廷不肯面對佔中失敗自己已成笑柄及棄子的現實。近日又跳出來宣佈構想了一個偉大的『雷動計劃』。一言敝之就是泛民主派各黨派的參選名單由戴盟主統一安排,而泛民主派的『聰明選民』則跟隨戴主席的指揮棒起舞,於投票當日聽從戴領導的指引把手中的一票投予某某名單。可是泛民主派為了議席面和心不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各人艱苦經營多年,為的不就是年薪百萬的立法會議席與及隨之而來的名氣權力,甚至是獲得某傳媒大享的「秘捐」。要所有泛民中人團結一致,為真民主無私奉獻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把名成利就的機會雙手交出,如此不切實際兼違反人性的書生之見,真虧戴教授有勇氣說出來。戴耀廷不是以為自己仍有叫座力號召力吧!『聰明選民』?真的是人唔笑狗都吠。

『雷動計劃』一出,換來泛民中人冷嘲熱諷甚至完全無視之。沒有大老闆的「祝福」,泛民各派根本不用理會戴耀廷這條曾剎那光輝的小魚毛。希望戴耀廷莫要被佔中起發人的虛名沖暈頭腦,幻想自己是泛民共主。相比黃之鋒,戴耀廷只是一位膽小怕事愛講無行動全不稱職的傀儡,穿上國王的新衣走於黎智英身前狐假虎威的山寨貨假盟主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