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當新聞自由遇上假難民



日前有一批熟口熟面的職業示威者以「社會主義行動」的名義掛頭牌,發起名為『反種族歧視 』及撐香港為數過萬的酷刑聲請者的遊行示威活動。譴責政府、建制派政黨及東方日報等抹黑、歧視聲請者,並即埸焚燒東方日報以示抗議。對於假難民如何肆虐香港,犯下數之不盡的非禮強姦打鬥傷人仆頭搶劫販毒及黑幫活動等罪行,相信不用再引用什麼數據及例子,香港人耳聞目睹必心中有數。而這批身處社會最底層的無業廢青手指拗出唔拗入,寧可幫那些一心來港騙取福利及從事違法活動的假難民,也不站在香港人的利益立埸發聲,相信也不令人感意外。可是他們指責東方日報『歧視 』假難民則是令人摸不著頭腦。要知無日無之的假難民犯案既非無中生有、亦不是生果日報那套網上瘋傳或評論充事實的創意新聞。假如東方日報只是如實描述搶劫、強姦犯人的年齡性別身材種族等特徵也算是『歧視 』 的話,真不知日後香港新聞報導可以如何運作下去!

對於近年以南亞裔為主的假難民以酷刑聲稱為由於本港呃飲呃食及犯下各種形形色色的罪行,就是身為「同鄉」的印度商會主席也因此而感到丟臉,繼而撐香港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難道這批土生土長的南亞(印)裔港人也是『種族歧視』自己的同鄉嗎?東方日報只不過是盡傳媒天職報導香港每天發生的大小罪案,是否要香港所有媒體也以生果日報為榜樣,心繫民主,每天只選擇報導那些能夠攻擊政府、政敵、內地人的「真新聞」,對假難民問題視而不見才是香港之福?不過細心想想由雙非案到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外傭居港權案及現下的假難民聲稱,每單杰野也總能看到某律師政黨及其盟友如社工學者人權份子的身影,民主傳媒基於「政治正確」而對假難民惡行不聞不問實在是正常不過之舉。難道生果日報會報導那些佔中黃絲帶,什麼畫家糾察女村長等犯下非禮強姦賣淫盜竊打鬥等罪行的法庭新聞,親手刺破當日向信徒吹噓「佔中支持者都高質公民」的謊言嗎?假難民問題實難以一招乾坤大挪移把矛頭指向特區政府,更怕令市民聯想到律師政黨及人權份子與假難民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包括過去亦曾經一條龍式幫助雙非外傭「爭取基本人權」。故此香港一眾民主傳媒大打默契波,對假難民罪案作全面的消息封閉實在是最合理的做法。

慢著!香港不是有個叫香港記者協會的組織,為什麼記協不站出來捍衛新聞自由,替東方日報取回公道。記協是否忙著為明報「不明不白」炒執總事件搖旗吶喊;還是要連夜撰文指責梁特首不滿壹傳媒派記者以採訪為名,如狗一樣由香港跟到去美國校園騷擾梁的女兒是「打壓新聞自由」。其實東方和生果兩大傳媒集團是世仇應是香港無人不知,身為黎智英家臣之一的記協不落井下石插多東方兩刀已算仁至義盡,還期望記協會真的為「新聞自由」及傳媒業界爭取公義?太天真太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