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香港傳媒沒底線的淪陷



於年初一晚旺角街頭發生本土派暴徒打砸燒暴動,及後香港一眾包括電子媒體、平面出版及新興的網媒等所組成的「民主傳媒聯盟」即發動其宣傳機器,不斷轉移視線及為暴徒進行漂白工程。剛剛發生的特首梁振英一家機場「濫用特權」事件,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立即不惜工本派記者遠赴海外日夜跟蹤並進入校園滋擾梁的女兒。多年來數之不盡的事例,民主傳媒只靠一句「網上瘋傳」又或「消息人士聽聞」就大造文章繪形繪聲的去攻擊政敵。難道一眾資深傳媒人內心不知道這套為求『政治正確』而不擇手段,就算是以監察社會爭取公義等口號作掩飾,其實早已超出了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底線。莫說職業操守,更是連做人的基本良知也泯滅殆盡!

現今香港搞傳媒出版(包括網媒),能賺錢或起做到碼收支平衡的不多,蝕住做甚至從未想過「回本」的經營卻不知幾繁。為什麼明明是一盤蝕本生意卻有人不斷仆倒去做。原因簡單不過,做傳媒不同做飲食,成功的傳媒能夠影響讀者(即洗腦)甚至乎影響社會民意,就算再失敗再無料到的傳媒(例如一大票垃圾不如的網媒)也能以傳媒作包裝,以言論自由之名進行無恥的政治抹黑工程。故此香港作為中美角力的主要場所,更有百年漢奸之都的美譽,雖只七百萬人口卻有全球最密集的傳媒產業。

對於多年來香港的無恥傳媒從業員為著『政治正確』及討好金主而作出種種指鹿為馬巔倒是非之舉,相信市民也習以為常。可是覆巢之下無完卵,難道這些傳媒工作者、文化人、時評人真的認為點擊率及一些不見得光的利益會比良知來得更重要嗎?只要主子有命,就算是暴徒打砸燒也要昧著良知去死撐嗎?為了自己的飯碗就可以犧牲香港的安定繁榮及下一代的福祉嗎?假若把香港推向動盪不安之境地,這些社會良知當中又有幾多人有「逃生門」,能保證自己及子女完全置身事外?再說社會良知就算能遠走他方,也總有親友留在香港,難道為了「爭取民主公義」而值得所有香港市民攬住一齊死嗎?

花花橋子人抬人,社會良知終日煽動廢青暴民上街打砸燒之時,他們還不是被幕後的藏鏡人以蠅頭小利誘之,進行破壞社會的勾當。只怕最終亦只會自作自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