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司法覆核淪為癱瘓香港的特洛伊木馬病毒



教育學院(已升格為教育大學)學生丘家寶於去年5月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反對城規會決定將大埔5幅綠化地用作興建低密度豪宅,結果高院日前駁回其司法覆核,法官更批評丘以資料不全的文件誤導法庭,濫用司法(覆核)程序,並限令丘於21天內作出書面解釋,否則有可能要自掏腰包承擔190萬元訟費。

不論最後法院會否判丘同學需承擔百萬訟費,還是又一次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起碼我們看到香港法官終於肯面對司法覆核已被濫用至令人髮指的地步,並作出一個殺一儆百的正面回應。希望藉此能震懾那些視司法覆核為一宗「無成本」的抗爭手段的反對派政黨、一眾政黨衛星組織的民間壓力團體,以及一直藏於背後的律師集團有所收歛。同時讓那些膽正命平、無野好輸(Nothing to Lose)的無業廢青或綜援刁民不要天真的以為聽從黑心律師及無良政棍老點,本著不名一文、爛命一條就可以亂充抗爭英雄,恍惚隨意申請司法覆核是完全不用承擔半點責任及後果。

此案件同時暴露了法援署對於審批司法覆核的申請是何等兒戲,丘同學當初並沒有坦白和全面披露對申請不利的關鍵資料,但法援卻毫不查核就作出批准。還好法院能及時亡羊補牢,否則納稅人浪費的可能是數千萬公帑,與及香港基建又一次被黑心律師所教唆『社會良知』,利用司法覆核成功狙擊工程,保守估計又要延誤兩三年。相信除了律師黨及其圍威喂的所謂環保人公義人等社會寄生蟲之外,香港絕對沒有市民樂見港珠澳大橋環評司法覆核、外傭居港權案等案件一而再重複出現。

司法覆核的設計原意是保障弱勢及制衡權力機關,可惜再完善的制度落入心術不正之徒手中也有變質的可能。鐵一般的事實是近年香港的司法覆核已被濫用至無法無天的地步,由本來理該保衛香港的利器淪為癱瘓社會的特洛伊木馬病毒。正所謂無事不開刀,小病小痛卻濫用抗生素,結果只會培養出「超級惡菌」最後反噬己身。這個「超級惡菌」是誰?除了那個專門利用無知婦綜援婆無業廢青,甚至外傭及假難民申請司法覆核,最終目的要癱瘓特區政府施政的律師黨還有誰?!

如果丘家寶同學醒悟自己一直被人利用,那些一直『意見』多多、影相必企最前,『提示』可以向法援署申請司法覆核的環保騙棍政治戲子,如今一聽見要賠訟費就一個二個做了失蹤人口。丘同學實在不應再任人擺佈,如有人教唆或指示的話,一於供出包攬訴訟的主謀,來一個坦白從寬,帶罪立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