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識收錢當然揀眾籌



前文提到的眾籌媒體,有人會相信這三百多萬是由三千善長平均每人一千最高金額不過十萬籌得而來嗎?還是認為資金來自兩三位金主包起條大數,再由坊間一千幾百位所謂支持者每人出一百幾十湊數?假若只靠兩三位大金主,甚至一張鉅額支票埋單,本來是不用什麼眾籌。相信除了趕潮流搞綽頭外,說穿了怕是為掩飾金主味吧!假裝得到廣大市民支持集腋成裘,以便洗刷坊間如雨後春筍的網媒那份濃烈「收錢做野」的氣味。觀察那些豬埸雞埸熱狗數目字等等網媒,沒有金主不斷供血的話,莫說支人工,廣告收入連交電費也成問題。故此懷著感恩圖報的心態一開波已經踩油去到盡,每天以改圖及捏造內容等手段創作假新聞。可惜過猶不及,公信力及吸引力淪為<大紀元>的級數,只能吸引一萬幾千有限數目「只看立埸不辨真偽」的忠實信眾於網上傳閱轉載。對社會大眾沒有絲毫影響力,完全失去金主供養這批網媒員工的本意。標榜公眾集資無金主的獨立媒體,以『民間力量』去『監察社會』。反映傳媒工作者及金主也明白現今香港傳媒於市民眼中只是無恥的政治打手,毫無公信力可言!

大家可翻閱由艾崗馨撰寫的<試問港大民調計劃受誰大額捐助?>一文,便明白香港包括主要由政黨教育界傳媒界組成的民主聯盟「收錢做野」的優良傳統由來已久。以港大民調鍾庭耀的學術威望,再加上民主傳媒聲稱全港市民支持佔中及公投,鐘開到口叫市民認捐八十萬推動『佔中公投』,結果四個月時間過去,如不是死線前的一刻「吾遲又吾早數目剛剛好」收到一張八十萬港元的支票,集資額只會是可恥的一萬大元,完全係得啖笑。其實李卓人、鍾庭耀及黎智英黑金門所涉的政黨議員,多年來收受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美國佬旗下專搞顏色革命的所謂非政府組織,與及香港民主天父黎智英的捐獻捐助已是公開的秘密。民主聯盟往日「收錢做野」光明正大到毫不掩飾,連最簡單用人頭戶口轉帳往來,令條數公開核查時冇甘難睇也懶得做。原因麻,還不是吳曉東口中的『港媒自我審查惡名遠播』!反正有自己友包庇,故此收錢可以收得猖狂,恍惚當香港市民無到。不過隨著時代進步及科技發展,同時民主人士的惡行愈來愈不知收歛。今天民主聯盟要「收錢出糧」再不能如此明目張膽。網上眾籌,以不失為一個可行的實驗及收錢途徑。試問有人認為以港大民調鍾庭耀的招牌及佔中公投如此振奮人心的議題也只能向公眾籌得可恥的一萬大元(不計那擺明係「老闆包底」的八十萬支票),論名氣及社會地位有雲泥之別的吳曉東能向小市民籌得三百多萬搞獨立媒體?!傻的才相信吧!

如無意外,香港將會陸續有一大班泊唔到碼頭既傳媒人文化人忽然富貴,聲稱『眾籌』一千幾百萬搞獨媒。到底是香港市民忽然熱烈支持傳媒工作者(實實際際用金錢支持而不是比like當支持) ,還是老闆學精了憧得用新科技新金融手段派狗糧,避免再出現內鬼大爆銀行本票「出糧」的醜聞,大家自行判斷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