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替天行道的炮灰少年



上星期六美國時間六月十九日,一位年僅19歲英國少年米高(Michael Sandford)計劃乘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於拉斯维加斯進行競選活動期間刺殺特朗普。米高於會埸出手搶奪拉斯维加斯警員的配槍而被制服,幸好米高不是有色人種(尤其是黑人)否則相信早已被當地警方「爆頭」。其實惹火人物特朗普參選至今已遭到多次暴力威脅,包括不滿特朗普人士組織人牆佔領會埸及酒店出入口,或以汽車塞路阻擋特朗普車隊,甚至有人寄出匿名信件作死亡恐嚇。不過到了今天(上星期六)才真真正正有來自英倫的少年勇者,敢於替天行道以武制暴,用行動以手槍(雖然失敗左)指向特朗普。到底美國總統競選未稱得上是『真普選』所以民眾要自己國家自己救,用行動哪怕是暴力去抗爭;還是美國國民質素根本和台灣綠營的鄉間草包沒有太大分別,從來只有輸打贏要、只看立埸不辨是非,而不肯尊重民主選舉呢?要知特朗普還要過希拉里那一關,可不是篤定成為下任美國總統呢!

其實民主制度的急劇劣化可不是美國或台灣個別例子,而是環球諸國皆同時面對的問題。相信是新經濟及全球化加速貧富懸殊,新經濟模式底下經濟成長反而不能解決在職貧窮及失業問題,最後導致各項民生問題湧現而直接威脅到民主萬能論。美國更因為出了一個民進黨式政治人物特朗普,每每以撕裂社會、仇恨言論的無恥手段去拉票。結果仇恨只會製造更多仇恨,那些社會失意人及無知青少年,當然成為高危一族,於網上社交平台沉迷激進言論甚至加入激進激進組織動輒要上街「打倒」某人或「佔領」某地,最後難免有少數自制力較低或者本身有精神病情緒問題的痴呆人士走上成魔之路,決定出手「以武制暴替天行道」!

回想五年、十年前香港,會不會動輒出現無業廢青上街遊行示威佔領,甚至蒙著口面向記者警察掟磚、放火、自製炸彈的埸面?會不會因為刁民及垃圾大學生不滿某些「惡政」就隨意圍堵辱罵師長、襲擊別人?為什麼今天香港滿街無業廢青熱狗仔高登仔會比黑社會更橫蠻更惡毒,視法紀及人性如無物?歸根究底還不是無良政棍長期煽動社會失敗者上街作無底線抗爭;以黎智英為首的無恥傳媒年中無休開動宣傳機器指鹿為馬替廢青的罪行開脫;最後當然少不了法院內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官大人一次又一次輕判甚至放生暴徒。香港真的沒可能出現米高(Michael Sandford)這種殉道勇者嗎?當『今天掟雞蛋明天掟汽油彈』、『把汽油彈擲向警察到底是擲向一個人還是機器?』等夢魘式戲言已成為事實,只要法輪公妖人黃氏一開金口,誰敢保證數以萬計的信眾當中不會有十個八個生無可戀的無業廢青,會受到教主感召而選擇做「真死士」,要做一件「大野」為搏萬千高登仔所敬拜及名留千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